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font_img.png
最新动态: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详细内容

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炯玮一行赴农业银行山西省分行、山西金控集团调研

时间:2023-04-1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三次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部署要求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重要部署,对照省委部署的25个重点课题,4月11日,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炯玮一行,分别赴农业银行山西省分行和山西金控集团调研。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永胜及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活动。



    在农业银行山西省分行,调研组就乡村振兴和普惠金融服务进行调研,听取缓解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相关措施建议。张炯玮局长指出,农业银行山西省分行践行乡村振兴领军银行和服务实体经济主力银行定位,不断增强“三农”和普惠金融服务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下一步,要主动融入和服务全省新发展格局,着重提高服务“三农”和县域经济能力,在金融支持特色专业镇建设和农业重点产业链方面不断守牢站稳乡村振兴金融服务第一线。要持续改进乡村振兴金融服务,加快推广特色金融产品,持续加强对小微企业、“三农”和偏远地区的金融服务,特别是在缓解融资难融资贵方面,继续扩大普惠金融服务广度和深度,不断提升获得信贷率。要进一步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努力在实现中国实现式新征程的山西实践中,作出更大的农行贡献。



    在山西金控,调研组就地方持牌金融机构改革化险提质增效、运行经营及审计监管问题整改推进情况进行调研,听取提升地方金融机构质效、激活金融要素功能意见建议。



    张炯玮局长指出,要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重大战略和转型发展重点,发挥全牌照优势,强化多业态协同,高效调动各类金融要素,打造一流金融资本运营管理平台,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综合金融服务。要在服务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新作为,聚焦制造业振兴、中部城市群发展、绿色低碳发展、国企国资改革等等方面,不断提升综合金融服务能力,推动多元业态多点支撑。要对标一流、立优挖潜,不断健全现代金融企业制度,创新经营理念,增强竞争优势,坚持以实现自身高质量发展推动全省高质量发展。



主办单位:中共山西省委金融委员会办公室(山西省地方金融管理局) Copyright 2015-    jrjgj.shanxi.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学府街41号邮编:030021 电话:0351-6819623 传真:0351-6819667
网站标识码:1400000099                    晋公网安备:14010502050691                   晋ICP备12000773号-1
sxjrjpg.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