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font_img.png
最新动态: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预决算公开专栏 >> 详细内容

晋金函〔2018〕8号 山西省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 2018年部门预算信息公开情况

时间:2018-02-09

第一部分 概况

一、本部门主要职责

省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的主要职责是: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关于金融工作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配合国家金融监督管理部门做好货币政策落实及金融监督管理工作。负责金融工作的组织协调。牵头负责地方金融机构的经营业绩考核、指导改制重组和协调服务。负责推进企业上市工作。指导和推进银行、证券、保险、期货、信托、金融租赁、资产管理公司、金融消费公司等各类金融机构的改革和发展。引导和规范民间融资,拟订吸纳民间资金的政策、规划与措施。指导和推动金融市场体系建设。负责金融业的招商引资。负责金融发展环境建设。指导金融支持转型综改试验区建设。会同金融监督管理部门和省有关部门建立金融稳定协调机制,协调防范和处置金融风险,维护金融稳定与安全等。承担省金融工作领导组的日常工作。承办省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情况

(一)我办于20146月经省政府批准为省直正厅级单位,现有职能处室7个和机关党委1室,共有编制38人,其中:公务员35人,工勤人员3人,实际在岗人员28人。有下属自收自支事业单位1家,即山西省资本市场发展咨询服务中心,有事业编制16人,实际在岗人员10人。

(二)2018年预算构成单位为山西省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机关。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预算报表

一、省政府金融办2018年预算收支总表 (附件1)

二、省政府金融办2018年预算收入总表(附件2)

三、省政府金融办2018年预算支出总表(附件3)

四、省政府金融办2018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附件4)

五、省政府金融办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附件5)

六、省政府金融办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基本支出分经济科目表(附件6)

七、省政府金融办2018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预算表(附件7)

八、省政府金融办2018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附件8)

九、省政府金融办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统计表(附件9)

十、省政府金融办2018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统计表(附件10)

第三部分 2018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18年度部门预算数据变动情况及原因

2018年省金融办全口径支出预算832.27万元,较2017年742.81万元,增加了89.46万元,增加了12%。增加的主要原因是省金融人员增加,引起人员费用及公用费用的增加。

二、“三公”经费增减变动情况及原因说明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27万元,与2017年预算相同。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10万元,公务接待费5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2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元,各项经费预算均与上年相同。

三、机关运行经费增减变动原因说明

2018年机关运行经费137.25万元,较2017年91.92万元增加了45.33万元,增加的原因主要是2018年预算通过调减项目支出中的单位运转经费、专项业务费等部门经费类支出,适当提高公用经费定额标准等原因。

四、政府采购情况

2018年我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227万元,其中:办公用房租赁经费227万元,以及日常办公用品采购项目。

五、其他情况说明

(一)政府购买服务指导性目录

我单位与省财政厅联合制定和印发省金融办政府购买服务指导性目录,具体内容将予以公开。

(二)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1.      车辆情况。

截至2017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3辆,其中,其中:实物保障工作用车1辆、机要通信用车、应急公务用车2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2.       房屋情况。

我部门无自有办公用房,租赁机关事物管理局丽华大厦写字楼一层1400平米左右作为办公用房。

3.      其他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我单位除了日常办公设备外,无其他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三)绩效管理情况

2018年省金融办实施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0个,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0万元。

(四)其他

无。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指省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山西省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

                                                                  20182月9

山西省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2018年预算公开表1-10.xls




主办单位:中共山西省委金融委员会办公室(山西省地方金融管理局) Copyright 2015-    jrjgj.shanxi.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学府街41号邮编:030021 电话:0351-6819623 传真:0351-6819667
网站标识码:1400000099                    晋公网安备:14010502050691                   晋ICP备12000773号-1
sxjrjpg.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