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font_img.png
最新动态: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详细内容

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深入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

时间:2021-10-19

全面从严治党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根据新的历史条件下党的建设面临的新情况和新问题,深刻总结历史上党通过自我革命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并领导各项事业胜利前进的宝贵经验,对管党治党做出的重大部署。  

10月19日下午,山西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理论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从严治党的系列重要论述。围绕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局党组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取得的工作成效,进一步加深对全面从严治党重大意义的认识,增强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切实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通过学习研讨,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围绕管党治党方略作出一系列新探索,提出一系列新论断,深化了新形势下党的建设规律的认识,开辟了马克思主义党建理论的新境界,为新时代党的建设指明了方向,在党的建设发展历史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历史上具有重大意义。


局党组书记、局长常国华在研讨时指出,今天,山西正处在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地方金融改革也面临一系列新形势新问题。在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道路上,局党组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态度是坚决的,采取了一系列措施贯彻落实。广大党员干部对全面从严治党的认识也在不断提高、不断深化。同时也要看到,有些党员干部对工作的政治属性把握不足,没有从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高度和地方金融发展保障全省经济金融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的高度,来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极端重要性,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

   常国华局长强调,处理好新形势下的地方金融工作,首先要从思想层面充分领会悟透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一要深刻理解全面从严治党是推进“四个全面”的根本保证,理解其中的内在逻辑,充分认识全面从严治党在“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的根本保证作用。二要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具有极端重要性,自觉做到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三要深刻把握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要落实从严治党责任,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紧密结合,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持从严管理干部,持续深入改进作风,严明党的纪律,发挥人民监督作用,深入把握从严治党规律。

在推进地方金融监管局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征程上,必须始终保持崇高的革命理想和旺盛的革命斗志,以解决地方金融监管领域突出问题为突破口和主抓手,以勇于自我革命精神打造和锤炼自己,不断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不断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



主办单位:中共山西省委金融委员会办公室(山西省地方金融管理局) Copyright 2015-    jrjgj.shanxi.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学府街41号邮编:030021 电话:0351-6819623 传真:0351-6819667
网站标识码:1400000099                    晋公网安备:14010502050691                   晋ICP备12000773号-1
sxjrjpg.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