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font_img.png
最新动态: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详细内容

中部城市群太忻一体化资本市场 县域工程推进会在忻州召开

时间:2022-07-16

7月14日,省金融办联合山西证监局、小企业发展促进局在忻州召开“中部城市群太忻一体化资本市场县域工程推进会”,对进一步做好全省资本市场县域工程试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省金融办主任常国华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忻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建国致欢迎词。会议由省金融办副主任潘跃飞主持。



常国华主任表示此次推进会是企业上市倍增计划大力实施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推动中部城市群太忻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要活动,是继续深化我省资本市场县域工程试点工作,支持县域经济转型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他强调,一要充分认识开展资本市场县域工程对推动中部城市群一体化发展的重大意义,要认真贯彻落实好省委、省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把经济着力点放在县域经济发展上,扎实开展企业上市培育“接力赛”,助力我省企业上市倍增计划顺利实施。二要及时总结好资本市场县域工程推进的宝贵经验,共同形成中部城市群各试点县域各具特色的发展之路。三要精准把握好开展中部城市群太忻一体化资本市场县域工程的关键环节,从营造县域工程的“硬环境”和“软环境”入手,建立长效工作机制,加强服务体系建设,聚焦各自优势产业和主导产业,重点突破专精特新“小巨人”、“链主”“链核”企业,加快企业沪深北及港交所上市。



会上,省小企业发展促进局副局长史国兵、山西证监局副局长鲁家焱分别讲话,北交所西北基地首席杨橹视频发言。太原、忻州2市金融办、小店区、定襄县等5个试点县、区代表及山西证券、大同证券、山西股权交易中心3家金融机构负责人作经验交流,山西证券、山西股权交易中心、省企业上市倍增基金负责人就资本市场助推县域经济转型发展进行了业务培训。会后全体参会人员赴忻府区和定襄县3家拟上市企业进行实地走访调研。

今年5月,省金融办联合山西证监局、小企业发展促进局印发《关于开展2022年资本市场县域工程试点工作的通知》,推动资本市场县域工程强基扩面至71个县、区,将太忻经济区所在县区全部纳入县域工程试点,其中中部城市群试点县域为36个,占到全省试点县域的一半。

会议强调,各市及试点县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真抓实干,久久为功,撬动金融、资本等要素全力推动资本市场县域工程向纵深发展,为我省转型发展蹚新路作出新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主办单位:中共山西省委金融委员会办公室(山西省地方金融管理局) Copyright 2015-    jrjgj.shanxi.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学府街41号邮编:030021 电话:0351-6819623 传真:0351-6819667
网站标识码:1400000099                    晋公网安备:14010502050691                   晋ICP备12000773号-1
sxjrjpg.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