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font_img.png
最新动态: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详细内容

省委政法委副书记张立刚来我局调研会商全省养老领域非法集资专项整治工作

时间:2022-08-19

8月19日,省委政法委副书记张立刚带队来我局调研会商全省养老领域非法集资专项整治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常国华陪同观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永胜,局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座谈。

张永胜副局长代表省处非办(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从“狠抓组织领导,统筹推进专项整治;狠抓工作调度,强力推动任务落实;狠抓调研督导,致力提升整治质效”等三方面汇报了全省养老领域非法集资专项整治组织开展情况。

调研组一行实地观摩了山西省非法集资监测预警大数据平台和山西省地方金融组织监管监测系统的运行情况,对大数据手段在深挖涉老诈骗线索、推动行业整治、打早打小上的运用取得的积极成效予以充分肯定。

张立刚副书记指出,省打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省处非办(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组织领导有力、排查处置有方、线索核查有效、宣传发动有势、规范整治有序,全力推动养老领域非法集资专项整治取得显著的阶段性成效,在全省打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中起到了示范带头作用。

张立刚副书记强调,下一阶段,省处非办要深入总结前期工作成效,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开展攻坚。一要在线索核查上持续用力。进一步明确线索核查的范围,提高线索核查的精准度,着力提高核查质效。二要在问题整治上彻底到位。紧紧围绕重点问题,深挖彻查本领域相关机构、企业、个人涉诈隐患,进行分类处置。对政法机关发出的“三书一函”加快办理,举一反三,推动共性问题的解决。三要在协同配合上紧密衔接。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协同配合,强化部门间的信息共享和分工协作,推动行政整治和刑事打击的衔接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四要在宣传引导上持续深入。利用典型案例以案释法等方式,教育鼓舞群众,进一步提升老年人识别和防范非法集资的能力,引导老年人自觉远离投资陷阱。五要在长效机制上加快健全。聚焦养老领域非法集资防范处置的薄弱环节,从制度、法律等方面健全完善事前、事中、事后全链条监管体系,推动健全完善追赃挽损相关法律法规。

张永胜副局长表示,调研组提出的五方面意见对省处非办下一步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操作性,省处非办将认真抓好贯彻落实,把落实调研组的会商意见与养老领域非法集资专项整治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实际的工作成效为我省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贡献力量。



主办单位:中共山西省委金融委员会办公室(山西省地方金融管理局) Copyright 2015-    jrjgj.shanxi.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学府街41号邮编:030021 电话:0351-6819623 传真:0351-6819667
网站标识码:1400000099                    晋公网安备:14010502050691                   晋ICP备12000773号-1
sxjrjpg.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