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font_img.png
最新动态: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详细内容

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召开信访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扩大)会议

时间:2022-08-30

8月30日,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召开局信访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扩大)会议。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第九次信访工作会议、中央和省信访联席会议精神,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信访工作要求,学习宣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总结分析全局信访工作进展情况,安排部署重点工作任务。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局信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常国华同志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局领导、局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央和省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精神,通报有关工作安排。

会议指出,近两年,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从畅通信访诉求表达渠道、解决群众关切突出问题、构建信访突出问题化解长效机制等三个方面持续用力,以“三个不发生”为工作目标,发挥了信访工作为党分忧、为民解难的作用。

会议强调,要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不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把屁股端端地坐在老百姓的这一面”。要用足够的耐心细心热情认真负责地做好信访工作,摸清详情、了解原由、记录诉求,将群众满不满意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全面提高全局信访工作质量水平。

会议要求,全局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和局信访会议精神,深刻领会常局长工作报告的思想性、政治性、专业性、指导性、操作性,强化政治意识、法治意识、责任意识、为民意识和服务意识,坚决做好学贯信访条例、完善责任体系、规范工作程序、改进工作方法等重点工作任务,强力推进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不断完善滚动排查、定期梳理、持续化解的信访工作机制。

会议号召,要准确把握信访工作政治属性、人民属性、法治属性、时代属性,牢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旗帜鲜明讲政治、为民解难尽责任、依法履职提质效,扎实推进地方金融监管领域新时代信访工作迈上更高台阶。


主办单位:中共山西省委金融委员会办公室(山西省地方金融管理局) Copyright 2015-    jrjgj.shanxi.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学府街41号邮编:030021 电话:0351-6819623 传真:0351-6819667
网站标识码:1400000099                    晋公网安备:14010502050691                   晋ICP备12000773号-1
sxjrjpg.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