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font_img.png
最新动态: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详细内容

我省集中发布22款普惠金融产品 普惠金融力度持续加码

时间:2022-09-02


9月1日上午,省金融办召开新闻发布会,联合5家银行向社会集中发布了22款普惠金融产品,为广大市场主体特别是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提供了更有效、更便捷、更精准的金融服务,进一步助力市场主体倍增金融服务工作提质增效。

自我省实施市场主体倍增工程以来,省金融办着力破解普惠金融工作难点,推动普惠金融政策加力加码,努力在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上取得新突破。

一是打通金融政策落地堵点,加快出台相关配套政策,引导银行业金融机构落实无还本续贷、分期偿还本金、年审制贷款等政策,进一步加大信用贷款投放,强化地方法人服务功能和质效,支持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经济主体提高获贷率和便利度。

二是充分发挥应急周转保障金作用,支持企业转贷续贷。上半年,全省应急周转金规模达24.83亿元,为486户企业发放应急周转金532笔,发放金额126.56亿元,帮助各类企业及时缓解了资金压力。

三是持续优化融资环境,畅通普惠金融服务“新”赛道。新设“信通三晋”省级地方征信平台,扩大涉企信用信息共享范围,提高信息集成共享和应用效率,为中小微企业提供多元化、集成化征信服务。

通过实施一系列金融政策“组合拳”,为我省各类市场主体提供了强有力的金融支撑。截至2022年上半年,全省金融机构人民币各项贷款余额36033.1亿元,同比增长10.3%,高于2021年同期0.6个百分点,其中普惠小微贷款余额同比增长26.7%,高于各项贷款余额同比增速16.4个百分点。

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建设银行山西省分行、招商银行太原分行、省联社、晋商银行分别“惠如愿”“商户云”“招企贷”“富强贷”“简押快贷”等十余款普惠金融产品进行宣介,并就普惠金融产品适用范围、申请条件、减费让利等关注点进行了详细介绍。

省金融办有关负责人表示:我省实施市场主体倍增工程以来,各级金融机构出台了众多针对性服务市场主体的普惠金融产品,本次发布会重点选取了其中一部分有代表性的产品进行发布。下一步,省金融办还将通过各种形式向社会发布更多、更好、更优的普惠金融产品,为我省广大市场主体提供强有力的金融要素服务保障。




主办单位:中共山西省委金融委员会办公室(山西省地方金融管理局) Copyright 2015-    jrjgj.shanxi.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学府街41号邮编:030021 电话:0351-6819623 传真:0351-6819667
网站标识码:1400000099                    晋公网安备:14010502050691                   晋ICP备12000773号-1
sxjrjpg.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