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font_img.png
最新动态: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详细内容

省金融办、省工信厅联合召开重点产业链 链上企业融资对接会

时间:2023-05-06

    为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实施全产业链培育工程重大战略部署,强化重点产业链企业项目政银企对接,4月27日下午,省金融办联合省工信厅共同举办重点产业链链上企业融资对接会,以“政府搭台,“银企唱戏”的形式,邀请大运汽车、中车大同、晋能大同能源、中电科新能源、元和堂药业等24家融资意愿较强的链上企业,以及国开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晋商银行等12家金融机构进行现场交流洽谈,推动产业链与金融深度融合,助力产业链发展提质提速。



    会上,中车大同电力、山西北都科技等2家企业代表介绍了企业项目基本情况及融资诉求。农业银行、晋商银行、中金财富等3家金融机构代表做了表态发言,表示将继续深耕产业链企业服务对象,以坚定信心和务实举措进一步扩大信贷投放。12家金融机构通过PPT演示介绍了与链上企业联系紧密的热点金融产品及政策:如工商银行重点推介了“项目e链”服务方案、农业银行推介了“链捷贷”产品、交行推介了“快易付”“快易贴”产品、邮储银行推介“U信保理”、晋商银行推介“晋云链”产品、光大银行推介阳光财富“资产池”业务、兴业银行推介“兴业E票”、“兴业E购”等金融产品,国开行、建行、中行分别结合各行优势介绍了产业链相关支持政策,对企业的融资问题进行了现场答疑解惑。

    省工信厅陈广慧二级巡视员介绍了全省重点产业链总体规划部署、工作体系及取得成效。



    省金融办张永胜副主任表示,要深刻认识实施产业链培育工程对于维护国家产业链安全的重要战略意义,充分发挥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作用,持续搭建多层次、立体化的政银企沟通平台,加大对接力度频次、着力破解融资难题。要求金融机构继续实施好产业链金融资本助力行动,探索优化服务路径、拓展融资融智空间,用足用好货币政策工具,特别是对专精特新企业给予重点支持。要求链上企业紧抓重点产业链发展政策红利,严守契约精神,科学选用融资工具,争取金融资源更大倾斜和投入,借助金融力量实现高质量发展,实现银企互惠共赢。

    为提高本次现场对接会的精准性和针对性,会前,省金融办对银企融资意愿进行了前期摸底,共向23家银行机构推介了重点产业链企业清单471家,据初步统计,银行机构对203个名单内企业意向支持金额达576.8亿元。经本次现场对接,银企达成意向授信金额51.6亿元。



主办单位:中共山西省委金融委员会办公室(山西省地方金融管理局) Copyright 2015-    jrjgj.shanxi.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学府街41号邮编:030021 电话:0351-6819623 传真:0351-6819667
网站标识码:1400000099                    晋公网安备:14010502050691                   晋ICP备12000773号-1
sxjrjpg.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