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font_img.png
最新动态: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 详细内容

聚焦重点破重点 金融活水惠企业 大同市金融办多点发力精准“输血”助企纾困

时间:2022-09-14

今年以来,大同市金融办瞄准市委、市政府“奋斗两个五年、跨入第一方阵”的战略目标,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发挥稳经济促发展方面的职能作用,组织金融机构聚焦重点、突破重点,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

一是牢牢聚焦“企业融资贷款难”,专门制定了《2022年度每周一专题政金企常态化对接工作方案》,建立融资需求信息报送制度、政金企对接例会制度,以常态化线下对接活动、便捷化网上办理、机制化跟踪服务等多种方式,促进金融要素和融资需求的充分衔接,及时开展现场融资对接活动,提升企业信贷获得率;二是牢牢聚焦“小微企业创业难”,为解决中小微企业发展面临的成本高、资金少、融资难等问题,及时常态化开展入企服务,组织银行、保险、证券等金融担保机构深入各类企业,面对面进行金融政策宣讲、业务咨询、保险对接、制定融资方案,提供综合金融服务;三是牢牢聚焦“重点产业振兴难”,及时开展点对点帮扶,有力破除制约产业发展的瓶颈,同时,强化金融对乡村振兴的扶持,仅上半年就完成授信2.54亿元、投放2.35亿元。四是牢牢聚焦“困难行业生存难”,针对受疫情影响严重的餐饮业,第一时间举办了“抗疫解困”政金企专项对接会,并制定餐饮饭店业纾困融资方案,为多家餐饮业企业给予资金支持并降低贷款利率,切实缓解企业困难。

截至目前,市金融办通过一周一推送已储备项目2000多个,并分18批向金融机构进行推送,推送项目达1540个。

通过一周一专题对接,已举办对接活动32场、对接企业120余户,促进金融机构和企业达成授信金额69.83亿元。

坚持一周一入企,有针对性地开展金融入企服务,目前已组织开展入企服务45次、对接企业96户,现场解决融资、财务规范、上市辅导等问题40件次,授信实现3.02亿元,全力引导金融“活水”流向实体经济。



主办单位:中共山西省委金融委员会办公室(山西省地方金融管理局) Copyright 2015-    jrjgj.shanxi.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学府街41号邮编:030021 电话:0351-6819623 传真:0351-6819667
网站标识码:1400000099                    晋公网安备:14010502050691                   晋ICP备12000773号-1
sxjrjpg.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