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font_img.png
最新动态: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预决算公开专栏 >> 详细内容

晋金办发〔2018〕47号 山西省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关于2017年度部门决算信息公开情况

时间:2018-08-27

第一部分  概况

一、本部门职责

主要职责包括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关于金融工作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配合国家金融管理(监督管理)部门做好货币政策落实及金融监督管理工作。负责金融工作的组织协调。牵头负责地方金融机构的经营业绩考核、指导改制重组和协调服务。负责推进企业上市工作。指导和推进银行、证券、保险、期货、信托、金融租赁、资产管理公司、金融消费公司等各类金融机构的改革和发展。引导和规范民间融资,拟订吸纳民间资金的政策、规划与措施。指导和推动金融市场体系建设。负责金融业的招商引资。负责金融发展环境建设。指导金融支持转型综改试验区建设。会同金融监督管理部门和省有关部门建立金融稳定协调机制,协调防范和处置金融风险,维护金融稳定与安全。承担省金融工作领导组的日常工作。承办省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情况

我办于2014年6月经省政府批准为省直正厅级单位,现有职能处室7个和机关党委1室,共有编制38人,其中:公务员35人,工勤人员3人。截至2017年底公实际在职公务人员28人,工勤人员0人。有下属自收自支事业单位1家,山西省资本市场发展咨询服务中心,有事业编制16人,实际在岗人员10人。2017年决算构成单位为山西省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机关。


第二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详见附件)

二、收入决算表(详见附件)

三、支出决算表(详见附件)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详见附件)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一)(详见附件)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二)(详见附件)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表(详见附件)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详见附件)

九、部门决算公开相关信息统计表(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921.59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921.43万元,占比99.98%;其他收入0.16万元,占比0.02%。较2016年收入1024.09万元减少了102.50万元,减少了10%。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按照省财政厅要求统一调减预算。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本部门支出合计1145.04万元,预算支出完成率为96.92%。较2016年支出870.03万元,增加了275.01万元,比上年增支31.61%。增加的主要原因是2016年我办承担省委组织部安排的全省领导干部金融知识培训工作,相关培训经费于2017年结算完毕。

2017年度本部门基本支出421.99万元,占比36.85%;项目支出723.05万元,占比63.15%。按照支出功能分类科目分,用于一般公共服务支出934.59万元,用于教育支出176.18万元,用于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5.43万元,用于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8.83万元。

三、结余结转决算情况

2017年度年末预算资金共计结转结余28.03万元,主要包括基本支出中的2017年12月追加的新增人员经费17.20万元、以及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等11.03万元,结余的主要原因是我单位与省社保局尚未完成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二次汇算清缴,目前2017年度养老保险单位应缴部分尚未缴纳。

四、关于“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11.84万元,完成预算的43.85%,比上年29.86万元减少18.02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因公出国经费支出减少。其中:赴捷克参加中国投资论坛因公出国(境)1人,支出决算1.16万元,占比9.8%,比上年减少18.6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无新增公务用车,与上年相同;公务用车保有量为3辆,公车运维费支出决算10.40万元,占87.84%,比上年增加0.62万元;公务接待费3次,共计接待人员47人次,支出决算0.28万元,占2.36%,比上年减少0.04万元。

五、关于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2017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95.72万元,较2016年71.68万元增加了24.04万元,增加了33.54%。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一是人员增加导致公用经费增加;二是根据2017年预算编制要求,调减项目支出,调增人均公用经费。

六、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7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3辆,其中,其中:实物保障工作用车1辆、机要通信用车、应急公务用车2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七、政府采购情况

2017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303.0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4.3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288.75万元,其中办公用房租赁采购192.95万元。

八、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2017年度,我部门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0个,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0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指省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附件二:山西省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2017年度决算公开表.xls


山西省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

2018年8月27日



主办单位:中共山西省委金融委员会办公室(山西省地方金融管理局) Copyright 2015-    jrjgj.shanxi.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学府街41号邮编:030021 电话:0351-6819623 传真:0351-6819667
网站标识码:1400000099                    晋公网安备:14010502050691                   晋ICP备12000773号-1
sxjrjpg.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