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font_img.png
最新动态: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详细内容

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召开全省政府性 融资担保体系业务调度会

时间:2022-11-07

11月4日,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召开全省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业务调度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蓝佛安省长、张吉福常务副省长重要指示、重要批示精神,对改革后全省政府性融资担保作用发挥进行再安排、再部署。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对会议筹备工作进行了认真研究,常国华局长亲自安排,潘跃飞副局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分析了前三季度政府性融资担保作用发挥情况,肯定了全省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业务规模、服务覆盖面大幅“双增”成绩,指出了当前作用发挥充分性、内部管理规范性、政策落地全面性、银担合作平衡性等方面存在的差距。

会议指出,改革后全省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身处前所未有的有利环境,但面临的发展压力也前所未有。全行业必须牢记省委省政府嘱托、心系市场主体期待、不忘兄弟省市关注,以改革为新起点,再接再厉,推动业务发展高位起步、高速增长、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确保完成全年责任状目标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全省政府性融担体系要从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省领导重要批示精神的高度,把握机遇,克服困难,迎难而上。一是要提高站位、深督实导、坚决扛起普惠金融的职责使命;二是要舞起龙头、强化机制、切实发挥体系引领作用;三是要“五力”齐发、强化管理、推动业务持续健康发展;四是要要合力营造稳健经营、加快发展的良好氛围。

会议要求,全省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要紧紧围绕改革后的新目标,迅速踏上新征程,加倍努力,扎实工作。在科学发展、严控风险的前提下,努力完成全年任务目标,写好改革后半篇文章,向省委省政府交出一份高质量的融担答卷。

本次会议是全省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市县一体化”运营改革完成后召开的第一次业务发展调度会。受疫情影响,会议采用“现场+视频”形式召开。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监管一处全体干部、省财政厅地方金融处副处长、太原市金融办、省再担保集团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其他市金融办及市级政府性融担机构在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太原等6个市金融办就完成全年责任状目标进行了表态发言。




主办单位:中共山西省委金融委员会办公室(山西省地方金融管理局) Copyright 2015-    jrjgj.shanxi.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学府街41号邮编:030021 电话:0351-6819623 传真:0351-6819667
网站标识码:1400000099                    晋公网安备:14010502050691                   晋ICP备12000773号-1
sxjrjpg.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