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font_img.png
最新动态: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详细内容

“两紧两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

时间:2022-11-09

11月9日,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历次疫情防控专题会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要求,安排部署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常国华主持会议并讲话。机关各处室、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实践证明,党的二十大中关于“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持动态清零不动摇”的疫情防控方针是由党的性质和宗旨决定的,防控政策是经得起历史检验的,防控措施是科学有效的。越是疫情防控任务艰巨、形势复杂,越要坚持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不折不扣贯彻执行。

会议要求,要从紧抓好学习宣贯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战略定力,从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上来,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以更加清醒的认识执行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

要从紧树牢思想,以更加忠诚的态度坚决守好地方金融疫情防控阵地,增强责任意识,自觉维护全局面貌形象和工作质量,维护全省疫情防控工作大局。要坚决克服认识不足、准备不足、工作不足等问题,坚决克服轻视、无所谓、自以为是思想,坚决克服慵懒疲惫、侥幸大意心理,做到斗志丝毫不松、标准丝毫不降、力度丝毫不减,坚决巩固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要从严落实责任,以更加有力的措施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全体成员要坚决扛起工作责任,认真学习省委历次疫情防控专题会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严肃落实工作要求,严格履行防控联络员制度,进一步组织做好工作职责范围内的环境消杀、健康监测、会议管理、外出报备。各处和事业单位要按照局《疫情防控指南》要求,提高个人和亲属防护意识,尽量减少聚餐聚会等聚集性活动,避免前往人员密集、空气流动性差的公共场所,认真履行外出、核酸和“三码”异常报备等法律责任,主动配合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办公室要持续保障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和应急处置准备,督促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

会议强调,时值岁末将至,当前正是全局上下卯足干劲,决战全年目标任务的关键时期,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广泛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分类落实好管控措施,确保环环相扣、有力有效,织密扎牢外防输入屏障。同时,要紧绷安全之弦,扎实做好监管领域的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深入排查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坚决维护全省大局和谐稳定。



主办单位:中共山西省委金融委员会办公室(山西省地方金融管理局) Copyright 2015-    jrjgj.shanxi.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学府街41号邮编:030021 电话:0351-6819623 传真:0351-6819667
网站标识码:1400000099                    晋公网安备:14010502050691                   晋ICP备12000773号-1
sxjrjpg.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