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font_img.png
最新动态: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详细内容

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召开 地方金融助企纾困政策落实专题分析会

时间:2022-11-10

11月10日,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组织召开地方金融助企纾困政策落实专题分析会,专项落实省政府持续推进助企纾困政策落实部署会议精神和地方金融支持稳经济系列工作安排,进一步分析研判当前市场主体感受到的政策落实短板弱项,梳理可能存在的问题不足,研究提出针对性改进措施,推动地方金融领域有关助企纾困政策执行到位、精准落地、生根见效。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永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贯彻蓝佛安省长关于助企纾困政策的指示批示和省政府持续推进助企纾困政策落实部署会议精神,通报省市场监管局和国家统计局山西调查总队关于中小微市场主体经营状况调研发现的困难问题,对照稳经济和助企纾困相关政策措施分析研判市场主体可能感受到的问题不足。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总书记再次强调:“我们建设现代化,就要抓制造业,搞实体经济”,为我们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各项地方金融政策措施落实落地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把地方金融政策落实放在稳增长、促发展整体工作的突出位置,贴近市场主体、贴近业务一线,坚持问题导向,从市场主体视角进一步分析检视各项政策措施不足短板、实施难点、落实效果,梳理形成问题台账。要坚持长期短期相结合、扶优与助弱相结合、支持和保障相结合的原则,针对性改进完善措施实施各个环节,进一步精准化、聚焦化、清单化。要聚焦工作中存在的堵点难点问题,压紧压实责任,强化考核引导,优化政策传导,加大政策执行质效,改进服务方式,把针对性强、适用性强、预期性强的纾困解难具体举措落到实处、抓出实效。



主办单位:中共山西省委金融委员会办公室(山西省地方金融管理局) Copyright 2015-    jrjgj.shanxi.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学府街41号邮编:030021 电话:0351-6819623 传真:0351-6819667
网站标识码:1400000099                    晋公网安备:14010502050691                   晋ICP备12000773号-1
sxjrjpg.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