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font_img.png
最新动态: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详细内容

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专题安排部署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工作

时间:2023-04-28

    4月27日,根据局党组统一部署,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张永胜副局长主持召开专题会议,传达贯彻省政府关于节日值班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调度各处室和直属事业单位节日期间值班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吴伟常务副省长、李秋柱秘书长关于值班工作批示精神,以及车建华副秘书长关于值班值守工作部署。

    会议强调,一要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充分认识做好节日期间值班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清醒认识值班工作是一项非常重要的专项工作,是全局政务高效运转的重要保障,是沟通协调、信息传递的重要环节,发挥着上传下达、下情上报、联系左右、沟通内外的重要作用。要严格落实值班责任,遵守值班纪律,24小时坚守值班岗位,不抱侥幸心理,不擅离职守,不能将值班电话呼叫转移至手机切实把值班工作摆在重要位置,进一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值班工作的各项规定落到实处

    二要坚决绷紧纪律之弦。牢固树立“群众过节我过关”意识,在“值”和“守”上下功夫,对值班电话、传真等设施以及各类信息系统进行全面检查和使用培训,严格落实外出报备制度,确保联络畅通。

    三要坚决履行好值班值守工作责任。要保畅通,紧盯地方金融重点领域,切实提高敏锐性、敏感性,积极拓展信息来源渠道,增强信息获取能力,第一时间精准掌握信息,争取工作主动权。要保运转,各处室做好常态化值班备勤,确保突发事件第一时间应对处置。要保应急,做好各类应急响应机制、风险处置应急预案准备工作,准确判断紧急程度和严重程度,精准研判、稳妥处置。要保安全,对办公场所水、电、暖、消防等各类系统和设施设备进行节前全面排查,切断用电设备,确保门窗上锁,严防安全事件发生。同时,要强化值班工作抽查检查,督促落实各项规定,发扬优良传统和作风,切实把值班值守各项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充分发挥好“前哨”、“枢纽”、“桥梁”作用,始终保持良好精神状态,恪尽职守、履职尽责,确保一旦有突发情况,能够及时、果断、有效地应对处置,为保障高效运转、维护地方金融领域安全稳定作出应有贡献。



主办单位:中共山西省委金融委员会办公室(山西省地方金融管理局) Copyright 2015-    jrjgj.shanxi.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学府街41号邮编:030021 电话:0351-6819623 传真:0351-6819667
网站标识码:1400000099                    晋公网安备:14010502050691                   晋ICP备12000773号-1
sxjrjpg.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