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font_img.png
最新动态: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详细内容

省委金融办召开地方法人银行支持民营企业融资工作座谈会

时间:2024-04-03

4月2日上午,省委金融办召开地方法人银行支持民营企业融资工作座谈会,专题研究破解民营企业贷款难、担保难、融资慢瓶颈。省委金融办潘跃飞副主任主持会议并讲话,山西农商联合银行、晋商银行、山西银行三家地方法人银行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委关于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工作要求,介绍了破解民营企业贷款难、担保难、融资慢瓶颈问题提出的背景,解读了今年以来省委省政府及相关部门出台的一系列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地方性法规、政策制度。三家地方法人银行分别汇报了支持民营企业融资的基本情况、工作举措、存在的不足、下一步计划及相关诉求。

会议强调,地方法人银行作为服务我省经济发展的“主力军”,要始终坚持金融工作的政治性和人民性,坚定不移的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在市场化和法制化原则下积极作为、主动担当,努力提高民营企业融资质效。

会议要求,三家地方法人银行要从三个方面狠抓落实,争当服务地方经济的“排头兵”。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关于服务民营经济发展的战略部署,强化服务地方经济的使命担当。二是要找准发力方向,系统化梳理存量民营企业客户,科学分析自身优势,精准化定位发展方向,体系化研究发展路径。三是要持续发力,在全面梳理相关金融政策制度的基础上,形成长效化工作方案,精准适配产品和服务团队。



主办单位:中共山西省委金融委员会办公室(山西省地方金融管理局) Copyright 2015-    jrjgj.shanxi.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学府街41号邮编:030021 电话:0351-6819623 传真:0351-6819667
网站标识码:1400000099                    晋公网安备:14010502050691                   晋ICP备12000773号-1
sxjrjpg.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