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font_img.png
最新动态: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 详细内容

阳泉市金融办组织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暨清廉机关建设工作会议

时间:2023-03-01

    3月28日,阳泉市金融办组织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暨清廉机关建设工作会议。办党组书记、主任郭玉霞主持会议并讲话,驻市政府办公室纪检监察组组长王吉明应邀出席会议并指导,全办干部参加会议。会议回顾总结市金融办2022年度全面从严治党暨清廉机关建设工作,并对2023年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2022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我党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起步之年。市金融办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理论学习作为重要任务,把实践活动作为重要载体,狠抓队伍、严抓作风、紧抓纪律,有力推动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走深走实、金融发展改革稳定向上向好。

    会议强调,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根本遵循,深入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和市纪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全面纵深推进清廉机关建设,为推动我市地方金融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一是强化政治担当,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心怀“国之大者”,贯通协同“两个责任”,将党风廉政建设摆在突出位置,着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二是强化理论武装,筑牢干部理想信念根基。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贯彻“第一议题”制度,以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党的二十大”专题读书班和“业务大讲堂”研学活动,持续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学习走深走实。三是狠抓纪律建设,锻造高素质专业化金融“铁军”。要聚焦金融主责主业,以“深学习、实调研、抓落实”为思路,坚持“实”的导向和“严”的基调不动摇,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全力锻造对党忠诚的金融铁军。

    会上,王吉明同志对市金融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给予了中肯点评和深入指导,强调要加强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建设,深入推进清廉阳泉建设,一体推进“三不腐”,一严到底纠治“四风”,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在我市落地落实。

    会议还对市金融办《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2023年关于加强党建引领推进清廉机关建设行动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现场签订了《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并集体观看了《贪欲似铁 纪法如炉》警示教育片。



主办单位:中共山西省委金融委员会办公室(山西省地方金融管理局) Copyright 2015-    jrjgj.shanxi.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学府街41号邮编:030021 电话:0351-6819623 传真:0351-6819667
网站标识码:1400000099                    晋公网安备:14010502050691                   晋ICP备12000773号-1
sxjrjpg.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