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font_img.png
最新动态: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 详细内容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山西省分行 服务乡村振兴、支持“三农”发展

时间:2020-02-10

2019年,农发行山西省分行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经济金融和“三农”工作部署,有效发挥政策性银行战略支撑作用,为全省“三农”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全年累放各项贷款158亿元,年末资产规模破千亿,达到1008亿元。落实普惠金融政策,六成贷款总额执行基准或下浮利率,贷款加权平均利率4.83%;全年处置清降不良贷款7.8亿元,又实现2个地市、11个县域不良贷款清零,13户不良企业出清。

一、坚持守正创新,争当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主力军”

一是服务生态宜居,全年累放棚改贷款58亿元。自2015年以来共计投放棚改贷款510亿元,惠及人口35万人。投放农村人居环境、生态环境建设与保护贷款6亿元,支持大同污水处理、娄烦饮水和道路、河曲整村提升等项目建设,提升基本公共服务和就地城镇化水平。二是振兴乡村产业,累放贷款41亿元,支持农业产业园区、土地流转、新型城镇化、农村交通等重点领域建设项目27个。三是扶持民营小微,通过风险补偿基金、供应链金融等方式,解决民营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全年支持民营小微企业58户,审批贷款1.5亿元;完成存量企业续贷31户、1.3亿元。

二、聚焦精准发力,担当服务脱贫攻坚的“先锋队”

一是聚焦专项扶贫。支持黄河、长城、太行三大旅游板块,贷款14亿元。支持纳入全省“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台账管理企业95户,年末贷款余额达10亿元,惠及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3万余人。二是聚焦产业扶贫。加速推广“吕梁模式”,累放贷款9亿元,支持生猪养殖、红枣、核桃、沙棘等特色种养和农产品精深加工企业87户,覆盖吕梁全部13个县域,带动5000余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就业增收。三是聚焦定点扶贫。通过捐资援建、兴办合作社、结对帮扶、消费扶贫等有效手段,实现扶贫、扶智、扶志“三结合”。省分行在深贫县广灵县的两个定点贫困村已顺利通过验收,实现脱贫摘帽;全辖市县级机构定点扶贫也从攻城拔寨转入决胜收尾阶段。

三、用好看家本领,当好国家粮食安全的“守卫者”

一是巩固粮食信贷主导地位。全年累放粮油贷款25亿元,较上年增加52%,支持中央和省级粮食收储、轮换200余万吨。二是积极支持市场化收购。大力营销和培育优质客户,投放贷款5.3亿元,支持40户多元市场主体入市收购;持续开拓支持5个地市11户杂粮收购企业,累放贷款4240万元,助力打造山西杂粮品牌,支持“小杂粮”做成“大文章”。三是确保库存粮食安全。与省直有关部门紧密协作,扎实开展全省政策性粮食库存大清查工作,坚持库贷挂钩、账实相符,强化跟踪监督,消除风险隐患,共同守好“三晋粮仓”。




主办单位:中共山西省委金融委员会办公室(山西省地方金融管理局) Copyright 2015-    jrjgj.shanxi.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学府街41号邮编:030021 电话:0351-6819623 传真:0351-6819667
网站标识码:1400000099                    晋公网安备:14010502050691                   晋ICP备12000773号-1
sxjrjpg.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