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font_img.png
最新动态: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详细内容

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召开全省国有企业控股融资担保公司座谈会

时间:2022-07-22

为贯彻落实7月19日蓝佛安省长在全省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改革后集中揭牌活动上的讲话精神,推动全省融资担保行业全方位高质量发展。7月21日,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召开全省国有企业控股融资担保公司座谈会。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潘跃飞出席并讲话,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监管一处全体同志及相关市金融办分管副主任、融资担保监管科科长、省融资再担保集团董事长、各国有企业控股融资担保公司董事长参加座谈会。



各融担公司负责人汇报了公司基本情况、业务发展情况、下一步工作计划及对监管部门的工作建议;各市金融办分管副主任就市国有控股融担保公司发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方向进行发言;省融资再担保集团董事长就再担保集团引领全省融资担保行业发展进行发言。



潘跃飞副局长做了总结讲话,指出全省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市县一体化运营改革完成,为全省融资担保行业高质量发展起到了引领作用,尤其是蓝省长在集中揭牌活动上的重要讲话,为下一步融资担保行业深化改革发展指明了方向。各国有企业担保公司要深刻领会蓝省长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到当前全省融资担保行业身处的发展环境和良好局面,主动围绕“聚焦、赋能、提速”三个方面提升效能、发挥作用。

一是要聚焦主业。国有企业担保公司要找准自身在本集团的定位,围绕集团所处行业,为产业链、供应链各个环节的市场主体提供服务,形成特色鲜明、主业突出的担保业务,与政府性担保公司形成差异化竞争。

二是要管理赋能。要主动学习先进的管理技术,运用大数据、金融科技等手段提升公司的经营能力。省再担保集团作为全省融资担保行业的龙头引领和融资担保行业协会的会长单位,要主动扛起职责使命,主动向行业输出管理、输出理念、输出队伍。

三是要改革提速。面对深刻变化的行业格局,各国有企业担保公司要增强危机意识,提升应对变化的能力,积极应对,主动谋划,深化改革,确保经营能力持续提升,对实体经济的贡献能力持续提升。



主办单位:中共山西省委金融委员会办公室(山西省地方金融管理局) Copyright 2015-    jrjgj.shanxi.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学府街41号邮编:030021 电话:0351-6819623 传真:0351-6819667
网站标识码:1400000099                    晋公网安备:14010502050691                   晋ICP备12000773号-1
sxjrjpg.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