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font_img.png
最新动态: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详细内容

地方金融管理部门联合举办“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

时间:2024-03-18

    3月16日,山西省委金融办、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山西监管局、人行山西省分行、山西证监局联合举办“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紧密围绕“金融消保在身边 保障权益防风险”主题,普及金融消费者八项基本权利、宣传金融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强化“三适当”原则、夯实诚信文化建设等内容,凝聚“大消保”强大合力,通过“线上+线下”同步推进、“传统+新型”创新融合等形式多维度、立体化开展教育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设立咨询台、展示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面向广大消费者普及保险基础知识、解读保险合同条款、并着重就如何有效辨别非法集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热点问题进行宣传教育。

    金融机构派出专业团队,通过互动问答、案例分析等多种方式,让市民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了解金融消费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以及正确的解决途径,通过专业人员的现场答疑解惑,帮助消费者掌握正确的投保、理赔流程,明确自身的合法权益。

    本次活动在新浪微博、腾讯视频同步直播,充分调动市民们参与和体验“3·15”金融消保教育宣传的积极性,实现金融消保理念和金融知识的创意传播。



主办单位:中共山西省委金融委员会办公室(山西省地方金融管理局) Copyright 2015-    jrjgj.shanxi.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学府街41号邮编:030021 电话:0351-6819623 传真:0351-6819667
网站标识码:1400000099                    晋公网安备:14010502050691                   晋ICP备12000773号-1
sxjrjpg.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