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font_img.png
最新动态: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热点资讯 >> 详细内容

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举办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专题培训

时间:2021-09-30

为进一步增强底线思维,做好金融风险防范化解工作,9月29日,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特邀人民银行太原中心支行金融稳定处处长耿忠同志为全局干部职工做了“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实现金融风险早发现、早报告、推动早处置”的专题讲座。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永胜主持培训并讲话。

围绕“金融风险的防范化解”这一主题,耿忠处长总结回顾了全国和我省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三年攻坚战主要工作成果,讲述了存款保险制度的起源、形成、作用、第一次使用的历史,讲授了金融安全网“五大支柱”的构成及作用的发挥,介绍了央行金融机构评级以及与银保监部门监管评级区别情况,讲解了推动高风险金融机构化解风险的具体举措。

这次培训,为全局干部职工准确了解中央监管事权金融持牌机构的风险防范化解手段、政策工具应用等提供了很好的借鉴,对有效提升工作针对性,更好发挥地方金融监管监测“两系统一平台”作用,推动地方金融机构改革发展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

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同时强调:全局上下要高度重视用习近平经济思想特别是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加强对“金融机构自身风险”和“由实体企业延伸至金融领域风险”两大类金融风险的认识,切实增强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国家安全意识、金融宗旨意识,统筹做好发展与安全工作,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劲的金融支撑;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坚守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坚持系统观念,真正做到金融风险的早识别、早预警、早发现、早处置,为维护山西地方金融安全,更好促进实体经济发展,更好服务山西经济转型发展蹚新路大局做出应有的贡献。




主办单位:中共山西省委金融委员会办公室(山西省地方金融管理局) Copyright 2015-    jrjgj.shanxi.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学府街41号邮编:030021 电话:0351-6819623 传真:0351-6819667
网站标识码:1400000099                    晋公网安备:14010502050691                   晋ICP备12000773号-1
sxjrjpg.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