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font_img.png
最新动态: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 详细内容

忻州市政府金融办机关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时间:2021-07-24

 

7月20日下午,忻州市政府金融办机关党支部召开“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题组织生活会。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督导组领导到会指导。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会议。

会上,办领导班子成员均以普通党员身份作了个人检视剖析。机关党支部书记代表支部委员会报告今年以来党支部工作情况及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党支部委员会检视剖析问题情况。全体党员依次作了检视剖析发言,汇报了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剖析了对照目标要求存在的差距与不足,提出了今后工作努力的方向。

会议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一次全面的心灵洗礼,是一次有力的思想升华,是一次深刻的精神淬炼。通过前一段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了坚定理想信念、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性,进一步增强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坚定性,进一步增强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责任感,进一步增强了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紧迫感。要学史明理把方向,始终把思想武装作为首要任务;要学史增信强定力,始终把政治过硬作为根本要求;要学史崇德葆初心,始终把为民情怀作为应有本色;要学史力行树标杆,始终把专业素养作为第一形象。

会议强调,党支部作为党组织开展工作的基本单位,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要通过组织生活会等方式实现党员有效交流互动,真正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全体党员干部要针对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虚心听取意见建议,逐条逐项整改落实。要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切实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讲政治内化于心、践履于行,真正转化成金融工作发展的具体成效;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夯实做好工作的理论基础;要进一步带头担当作为,靠示范、带动、坚守,推动干部队伍作风、状态的不断优化,破解发展中的难题,努力把忻州金融事业发展好;要进一步办好群众实事,深入基层一线调查研究,提升服务能力,深入了解群众所思所盼,用心用情用力,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努力发扬钉钉子精神,一项一项抓好落实,解决难点热点堵点,让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持续,确保把好事办实、实事办好,拿得出看得见、摸得着、经得起实践检验和群众评判的成果,推动全市金融工作实现高质量高速度跨越式提升,用一流的工作成果,打造一流的专业形象,交出一份让党和人民群众满意的答卷。

会议要求,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要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持续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在学史明理上下真功,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在学史增信上有强化,进一步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在学史崇德上强锻炼,进一步砥砺政治品格;在学史力行上求实效,时刻牢记初心使命,把习近平总书记的伟大号召落实到实际工作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不断转化为党支部战斗力,为全方位推进忻州经济高质量高速度赶超型跨越式发展贡献金融力量。



主办单位:中共山西省委金融委员会办公室(山西省地方金融管理局) Copyright 2015-    jrjgj.shanxi.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学府街41号邮编:030021 电话:0351-6819623 传真:0351-6819667
网站标识码:1400000099                    晋公网安备:14010502050691                   晋ICP备12000773号-1
sxjrjpg.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