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font_img.png
最新动态: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 详细内容

忻州市“千名行长结对子”惠企纾困成效明显

时间:2023-04-18

为持续践行金融政治性、人民性,助力营商环境优化,提升银行业金融机构服务市场主体能力,推动“市场主体倍增工程”取得实效,忻州市金融办积极开展“千名行长结对子”活动,通过精准施策、靶向发力,忻州市打好“三张牌”、奏好“三支曲”,有力助推信贷投放持续增长。截至目前,共对接企业和个体工商户413户,投放贷款100069万元,其中向企业投放96726万元,向个体工商户投放3343万元。

一、打好专班牌、奏响协调曲

为确保活动高质量完成,市金融办积极组织开展忻州市“千名行长结对子”活动,迅速成立了忻州市银行业金融机构“千名行长结对子”工作专班,及时收集汇总工作推进表,研究解决活动开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充分发挥普惠金融服务作用。充分利用“一平台两中心”即忻州市综合金融服务中心和忻州市首贷续贷服务中心,通过“线上+线下”的服务方式,定期向银行业金融机构精准推送“两张名单”,为“结对子”提供靶向,多渠道、多层次、多维度整合金融资源。

二、打好服务牌、奏响特色曲

“千名行长结对子”活动开展以来,市金融办向各银行业金融机构以文件形式推送太忻一体化项目113个,融资需求为445.29亿元,特别是围绕忻州产业特点,引导银行业金融机构重点关注定襄法兰、代州黄酒、繁峙铸造、神池特色食品等特色专业镇发展,围绕制造业、战略新兴行业、专精特新、农业农村等重点行业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提供金融服务。

三、打好调度牌、奏响成果曲

为检阅“千名行长结对子”活动成效,忻州市制定了活动督导工作方案。通过召开座谈会、查看工作资料等方式,及时了解各银行的结对子数量、融资进展等情况;通过实地调研了解企业实际状况,引导银行机构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积极宣传各项金融惠企举措,主动为企业问诊把脉,当好参谋。同时,工作专班按月调度,组织各银行安排专人负责统计工作,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实时分析研判和全过程跟踪督促。

市金融办主任刘国权指出,积极开展“千名行长结对子”活动是对“两张名单”推送机制的一次充分利用,是金融支持市场主体倍增的“助推器”,为金融机构获取信贷资源拓宽了渠道,切实帮助广大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解决“融资难”的问题,有效提升了融资效率和普惠金融服务水平。



主办单位:中共山西省委金融委员会办公室(山西省地方金融管理局) Copyright 2015-    jrjgj.shanxi.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学府街41号邮编:030021 电话:0351-6819623 传真:0351-6819667
网站标识码:1400000099                    晋公网安备:14010502050691                   晋ICP备12000773号-1
sxjrjpg.jpg